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洋工”薪资高 定向培训让荆州求职者走出国门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在昨天(2月23日)举行的荆州市2018“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上,外派务工成为一大热门。相关部门也正在开展“外派劳务培训工程”,力争实现劳务输出从体力型向技术型的转变。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前来咨询劳务外派出国务工的市民不少。今年45岁的齐书文是江陵县普济镇人,他说,自己在荆州市一家企业做厨师,待遇在本地来说还算不错,但是一年到头除去开销,存款也没多少,今年他萌生了出国务工的想法。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目前,国外很多单位招聘的人员不仅有建筑工人,还有文员、工程师、缝纫工等高技术含量的工种,特别是在老龄化比较严重的国家,护士与护工的缺口比较大。

  湖北中天国际经济合作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艳红称,有护士证的就不需要培训,只需要过语言关;没有护士证的就需要语言过关后,到德国培训3年才能上岗。

  据荆州市商务局统计,我市近三年来的外派劳务人员已超过1500人,主要派往新加坡、日本、喀麦隆、越南、委内瑞拉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事的行业涵盖厨师、建筑、电子、机械、化工、服务等20多个门类。荆州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顺林介绍,目前市贸促会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外派劳务培训工程”,针对不同的岗位,提供相应的培训技能,力争实现劳务输出从体力型向技术型的转变。

  为了保证出国劳务人员的安全,商务部门对涉外劳务合作企业经营资格有严格要求,对项目的相关合同条款,如:工作时间、工资待遇、劳动保障、责任条款等也会进行重点审查。在此,提醒出国务工者应当看清合同条款后再确认签字,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另外,提醒市民:“打洋工”,收入可能确实要高一些,但是,出国打工拿高工资可不是人人都适合的“美差”。出国打工和在国内打工不同,不仅需要有一技之长、能吃苦,而且要承受身在国外、语言不通、与家人相隔万里等孤独感,求职者需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谨慎选择,不可盲目跟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