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南三部曲”呈现三县市美景 让荆州儿女认知故乡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2-24

  近日,松滋市新添一张城市名片——《松滋是我家》MV,这也给石首籍词作者张祖卿策划的“荆南三部曲”划上圆满句号。张祖卿花三年时间打磨三首歌曲,自筹资金拍音乐电视,呈现荆南三县市的美景,让海内外荆州儿女认知故乡、热爱故乡,助力我市加快崛起的步伐。

  30多年前,著名作家、散文家碧野先生在游历荆南三地之后,写下脍炙人口的动人篇章《荆南散记》。他以优美的文辞、轻快的笔调描写展现出一幅幅绚丽的画卷——金松滋、银公安、玉石首。

  几年前,张祖卿推出《梦里荆南》画册和同名歌曲宣传荆南三县市,此后一直酝酿着心中的“荆南三部曲”。他认为,文化名片对于宣传推介荆南三县市、提升荆州形象、展示荆州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6年起,摄制组先后深入石首、公安和松滋三地踩点取景,将荆南三县市最美的山水风光、人文景观、历史遗迹等展示给观众。2016年8月,歌颂石首的《美山美水美人家》发布。2017年4月,赞美公安的《美丽公安》发布。日前发布的《松滋是我家》是前两首歌曲的姊妹篇,由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杨娟演唱。

  “声情景并茂,回味无穷!”“唱出家乡的美景美事!”《松滋是我家》上传网络后,几天的点击率就接近10万,感动了许多在外发展的松滋游子。近日,石首、松滋、公安三地网友还在网上发起三首“市歌”的PK活动,并在网上留言点评。(记者安娇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