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年荆州市劳模推荐评选工作启动

来源: 荆州市总工会 2018-0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经荆州市政府批准,我市将于“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表彰100名荆州市劳动模范。目前,推荐评选工作已正式启动。

  此次推荐评选,企业一线普通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不低于50%,科教人员不低于20%,企业负责人不超过10%。在农民劳模中,村委会主要干部所占比例不得超过50%。同时,女性、少数民族、外出务工人员等应占一定比例。副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一般不参加评选。已经获得荆州市劳动模范及以上荣誉的不再评选。推荐人选要坚持自下而上产生,经过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履行民主程序。对企业负责人,还要征求纪委、工商、税务、安监、环保、人社等部门的意见。

  此次推荐评选工作采取“两审三公示”的办法。“两审”是在各地和各有关部门严格把关、推荐的基础上,由市评审办公室进行初审,在各单位正式上报有关材料后,由市评审领导小组对上报的推荐人选进行复审。“三公示”是指被推荐人选在市评审领导小组审核前,要经过本单位范围内的公示,以及本县市区或本系统范围内的公示。最终人选由市政府审批后,再进行公示。

  整个评选工作于4月中旬结束,“五一”前将召开大会进行表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