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主持召开第三十五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今天(2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杨智主持召开第三十五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全国和省工会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审议《中共荆州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通报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整改清单情况汇报;决定在全市开展向刘德芬同志学习的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战线要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突出“抓安全、护稳定、保长安”,加强平安荆州、法治荆州、过硬政法队伍和智能化建设,忠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除恶务尽、消除后患,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好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突破性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抓好“五城同创”和“文化三市”创建,办好荆州文化艺术节和市运会,抓好“书香荆州”建设。

  会议指出,信访部门要立足于事要解决,定期梳理信访问题,开展积案攻坚,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领导干部要带头包案,党员干部要主动调解,努力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满怀真情解决好上访对象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单位必须认真整改省委重要工作检查考核组向我市反馈的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真正把整改过程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的过程。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以基层党建“整县推进”为抓手,巩固深化“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三个专项整治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懒政怠政、铺张浪费等“四风”问题新表现,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深入分析查找问题背后的机制性原因,制定制度化措施,构建党建工作长效机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