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平安春运 安全返程”直播 直击返程路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袁超伟)2018春运进入第24天,很多人陆续踏上返程之路。今天(2月24日)上午,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和荆州新闻网联手开展2018“平安春运,安全返程”直播,全方位直击返程路况。

  本次直播由荆州交警二大队民警肖磊和主播彭欣欣共同主持。上午10点,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肖磊和彭欣欣现场为网友们解读了小北门十字路口、火车站站前路口、长江大桥等9个地方的实时路况。

  数据显示,今年春运目前已发送旅客34.6万人,同比增长1.8%。春运返程客流从大年初二开始不断上升,大年初六最高,日发送旅客超过三万人次。通过监控看到,在火车站、东门、荆沙大道两湖大市场的车流较大,但道路顺畅并不堵。肖磊介绍,这两天的车流量相比初六有小幅下降,预计正月十五会有增长,然后逐渐回落。

  市交管局去年5月与高德地图合作,对全市形成拥堵的区域进行监控,只要有拥堵情况出现,地图上就会马上显示红色报警,不仅可以通知指挥中心即时调度处理,而且可以让司机看到,从而提前规划出行路线,不再加重更多拥堵。

  随后,两人来到沙市长途客运站,这里前来坐车的乘客较多,客运站的发车区也等待着很多开往各地的车辆,交警和车站的工作人员也正在对这些长途车辆进行检查。先行客运事业部安全科科长王天明表示,春运期间的长途车辆都要进行安全检查,既有车辆、司机的检查,也有对乘客的检查。另外,车上安有摄像头、GPRS定位,随时随地查看车上情况,确保安全。

  《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明确规定,对途经高速公路的营运客车,道路客运企业应对乘客坐椅安装符合标准的安全带,驾乘人员在发车前、行驶中,要督促乘客系好安全带。在一辆长途车上,彭欣欣还现场演示了正确系安全带的方法。

  接下来,肖磊和彭欣欣来到今年2月刚开通的二广高速荆州(中)收费站至明珠大道连接线,这里道路宽敞,目前车辆不多。肖磊说,这里作为连接沙北新区与二广高速的快速便捷通道,缓解荆沙大道的通行压力。但是明珠大道属于单行道,只能上收费站,不能下收费站,而且1吨以上的货车是禁止通行的。

  在沙北警务站的春运服务点,3位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常规检查。沙北警务站指导员邓舟波告诉记者,到3月12日为止,他们要对车辆进行检查,要求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整个春节期间,没有发现超载、超员车辆。

  肖磊表示,驾驶人在疲劳时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和操作失误都会增加。驾驶人处于轻微疲劳时,会出现换档不及时、不准确;驾驶人处于中度疲劳时,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驾驶人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他提醒司机,感到疲倦时,最好到服务区休息20-30分钟。

  据了解,春节期间,市交管局启动一级巡防勤务,启动了17个交警执法服务站,1738个农村劝导站,并在318国道、207国道、东方大道、荆监一级公路、江南高速公路、江北高速公路及其他国道省道安排警车上路巡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2月15日至21日,全市查获各类违法行为3493起,其中客车超员1起、超速995起、酒驾31起、乱停车554起,乱变道178起,禁行736起等。全市在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未发生大面积拥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