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县市区巡礼之公安县:壮大工业底盘 提升发展质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公安县坚持首抓工业、重抓招商、做实园区、做强产业,做大总量与调优结构并重,改造传统产业与培育新兴产业并举,大力推进工业倍增提质、产业升级转型。今天的《培育大产业 工业在行动·县市区巡礼》来看公安县如何壮大工业底盘,提升发展质效。

  工业发展,项目和企业是细胞。保持细胞活力,才能激发工业活力。去年10月,山鹰华中纸业基地在公安县开工,占地两千多亩的大工地,现在一派繁忙施工景象,项目第一条生产线预计年底就能投产。

  造纸业往往被贴上“高污染”、“高耗能”的标签,但山鹰华中纸业基地通过引入清洁生产概念,努力实现环保、节能。在工厂内,所有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所有废水集中处理、达标排放。一吨纸的清水消耗能控制到5吨以下,比传统的生产线降低3到5吨,蒸气和电能消耗也比传统造纸工艺下降30%以上。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山鹰华中纸业基地、金彭车业等一批项目的落户、开工、投产,为公安县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促成全县工业底盘进一步壮大。2017年,公安县规模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85.6亿元,同比增长11.7%;实现销售收入378.6亿元,增长16.7%;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9.6%,高出全市平均增幅1.4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一。

  底盘稳则经济稳,动力强则发展快。在壮大工业底盘的同时,公安县着力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蹄疾而步稳。老牌企业凯乐科技在去年通过技术改造、设备升级,建设了生产线集中供油系统,实施了光缆喷码印字和电气自动化提速改造,生产效率大大提高。

  节约20分钟,效率直接提高30%。提质增效,一个都不能少,着眼于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凯乐科技还完成了国家级光缆实验室的改建和申报前期工作。

  通过有序有效的转型升级,凯乐科技2017年质效双升,实现产值129.98亿元,成为公安县首家产值过百亿企业。凭借大通信+互联网双轮驱动的创新做法,凯乐科技还荣获首届湖北改革奖,是荆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透过项目的建设工地、企业的生产车间,一项项数据和对比,传递出公安工业发展向好的信号,留下了公安工业提质增效的铿锵足迹。今年,公安县将坚持首抓工业、重抓招商、做实园区、做强产业的总路径,千方百计壮大工业规模,提升发展质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