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推进“品牌兴市” 荆州驰名商标总量居全省第4位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2-26

  记者今日获悉,2017年,荆州市工商局围绕“品牌兴市”战略,以品牌建设引领供需结构升级,以品牌建设推动经济发展, 2017全年新注册商标4739件,商标总量突破2万件,除武汉市外连续六年排名全省市州第1位。目前,全市拥有驰名商标24件,地理标志40件,驰名商标总量居全省第4位,地理标志总量居全省第3位。

  以成功认定的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为重点对象,以特色鲜明、集中化程度较高的乡镇为重点区域,指导建立了12个品牌示范基地,通过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拉动经济发展。如荆州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公司自认定驰名商标后,品牌价值不断放大,国内外市场需求倍增,目前该公司每年生产销售各类汽车转向器600万台,销售金额突破50亿元,也带动了全市一批大型工业企业加强品牌建设,积极争创名标。

  如“洪湖清水”大闸蟹,自2012年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后,从创牌前的二、三十元一斤变成创牌后的七、八十元一只,实现了从“论斤卖”到“论只卖”的转变。目前,该产品已发展到养殖面积50万亩,帮助蟹农增收数亿元,带动了洪湖水产业的整体发展。同时,引导品牌农产品主体与批发市场、超市建立产销对接关系,搭建合作平台,全年共指导签订产销对接合同745份,实现了农民受益、商家获利、消费者能买到质优价廉农产品的“三赢”局面。(记者 陈元 通讯员 杨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