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期间 荆州长江公路大桥车流量达到76.7万辆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2-26

  春节期间,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段作为重要的交通节点,迎来了一年中车流最为密集的高峰时段,预计春运返程高峰将会持续到正月十五。为了确保大家能够安全顺利出行,湖北省高速路政总队荆州大桥大队的工作人员们,从进入春运以来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新春走基层》今天让我们和记者一起去体验一下一线路政人员的工作。

  上午十点左右,荆州长江大桥桥南收费站下桥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堵到了桥面两百米开外,二广高速途径荆州长江大桥段的车辆行驶十分缓慢。省高速路政荆州大桥大队的工作人员接到调令后,立刻赶往现场,对车辆进行分流。

  荆州长江大桥是连接中心城区与公安、松滋等江南县市区的主要通道,加之二广高速也途经大桥段,因此春运期间长江大桥的通行压力很大,湖北省高速路政总队荆州大桥大队副大队长李晓凌和同事这段时间一直加班加点,24小时随时待命。

  为了提高桥口的通行效率,桥北收费站的工作人员采取人工发卡的方式,让经过的车辆快速上桥,同时,对下桥的车辆安排人员进行疏导,还加开了多个收费站口。

  除了一线路政人员上路处理突发状况,疏导车流外。监控室的监控员也是一刻也不能马虎,他们要实时查看桥面的通行、安全情况,发现异常,会立即通知高警、路政等部门。朱从海是荆州长江公路大桥管理局路政监控室的监控员,每年的春节就是他最忙的时候,在大桥局工作16年来,几乎没和家人过过一个完整的年。今年的大年三十,他也是一个人在监控室里度过的。

  据统计,从腊月三十到正月初六,通过荆州长江大桥的车流总量达到76.7万辆,日均流量在10万辆左右,正月初六达到返程最高峰13.8万辆,预计春运返程车流高峰将会持续到正月十五以后,超出往年同期车流量。

  路政员的工作是琐碎的,但从日常的琐碎中折射出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状态。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才保证了百姓的出行安全,换来了行路人的平安。让我们,向他们致敬!(记者胡嫚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