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反腐永远在路上!2018怎么干?来看这份答卷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2月24日,在中国共产党公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县委书记刘润长提出要求。

  他指出,要践行新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经验规律和严峻形势。

  要提升新站位,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筑牢理想信念,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要落实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抓在日常,落到实处;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继续深化“三项专项”整治;严厉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重点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

  县长杨运春主持会议并要求,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抓好追责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把责任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廖英作工作报告。

  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成绩:共接受群众各类信访举报417件,立案385件,结案373件,处分372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个,党纪政纪处分85人;对干部作风“庸懒散”问题开展亮剑,党纪政纪处分27人;查处违规操办“人情风”案件33起,党纪政纪处分53人,免职辞退16人;查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170件,党纪政纪处分33人,追缴违纪资金89万余元。

  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突出教育引导,营造崇廉尚廉氛围;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锲而不舍纠正“四风”,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尽快生成新的战斗力、执法力;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彰显利剑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铁军队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