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日起荆州中小学生返校报名 后天正式开学上课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2-26

  2月28日是我市中小学开学上课的日子。明日起,全市各中小学陆续迎来学生返校报名,后天正式开学上课。

  如何在开学前提前帮孩子“收心”,记者走访教育、健康专家,请他们为学生和家长们支招。

  昨日,记者走访城区多所学校了解到,今年春季学期,城区多数中小学在2月27日报名,28日正式上课,部分学校28日直接报名上课。

  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往往是“开学综合征”集中爆发期。不少学校对老师们提出要求,开学第一个月要多表扬、少批评,学习任务可以放慢脚步,调整好孩子们的“开学状态”。荆州实验小学党委副书记徐江梅建议,家长要学会陪孩子制定作息时间计划,督促孩子按时起床、饮食,全天作息安排也尽量向平时上课时间同步。如上午尽量让孩子学习一两个小时,静下心来,提早进入学习状态,千万不要过分沉迷于电视电脑或游戏玩乐。

  春节期间,不少孩子生物钟被打乱,饮食也缺乏规律,如何让身体尽快恢复正常,以充沛的精力迎接新学期,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医师陈光虎建议,家长除了要让孩子保证科学的睡眠外,可增加适量的体育运动。同时,调整饮食规律也很重要,春节期间大量的油腻食物、饮料零食让身体很“受伤”,这几天应尽量让孩子保持清淡饮食,并多喝水,多吃水果和新鲜绿叶蔬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