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热热闹闹过元宵 荆州各景区民俗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佘国俊)正月里,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本周末,将迎来传统的元宵佳节,赏花灯、猜灯谜、舞狮子、耍火龙,荆州各大景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朋友热热闹闹过元宵。

  在荆州明月公园内,集文化、科技、互动于一体的荆楚灯会自开展以来持续火爆,这次灯会以灯为媒介,共制作57个大中型灯组,并融入灯光秀的元素,将文化与灯展巧妙融合,通过打造“楚舞蹁跹”“屈原行吟”“凤鸣楚天”“问鼎中原”“楚都印象”等多个楚文化主题灯组,将整个艺术灯会打造成一幅具有荆楚文化特色以及现代艺术气息的立体画卷。

  春节期间,荆州关公义园举办的迎春灯展暨财神庙会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迎春灯展以展现三国历史文化为主题,有大型灯组“群龙增辉”“海底世界”“年年有余”“百鸟朝凤”“丝绸之路”等,规模宏大,气势磅礴。正月十五当天,市民不仅可以观灯展,还可以逛庙会、品美食,欣赏来自台湾的民族舞蹈和四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铜梁火龙的现场表演。

  据统计,截至目前,到明月公园荆楚灯会和关公义园迎春灯展参观的市民已超过20多万人次。

  此外,正月十五当天,荆州博物馆内将举办猜灯谜活动,松滋洈水汽车露营地也将为游客表演舞狮子,送新春红包,开展趣味答题、有奖DIY、风筝灯笼制作等民俗活动。

  据市气象台预报,近期,我市都将是晴雨相间的天气,但周五元宵节当天,天气将由小雨转为多云,市民可安心赏灯闹元宵、出门游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