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工地将试点自动冲洗装置 防止扬尘污染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2-27

  昨从市住建委获悉,为建立健全中心城区扬尘污染防治长效机制,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城区所有在建工程、装饰装修工程、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及砂浆生产企业将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据介绍,根据市政府扬尘污染防治督查组拟定的《荆州市中心城区扬尘污染防治任务清单》,我市将制定建筑工地管理办法,督促建设单位按“六化”(冲洗设施自动化、施工围挡标准化、主要道路全硬化、裸露土地覆盖化、降尘处理喷淋化、垃圾处理规范化)标准进行扬尘污染防治。对安装符合要求的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以及混凝土搅拌站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全过程监管。

  同时,我市将选择2-3个不同类型的建筑工地进出口自动冲洗试点。试点的建筑工地实行进口和出口分设(条件不具备的工地经主管部门核准,出入口用隔栏分开)。工地出口按规定安装车辆冲洗池(两侧设置排水沟和两级沉淀池)、自动感应车辆冲洗设备和拦车桩。车辆冲洗达到规定时间和趟次方能驶出工地。工地出口安装的监控设备接入智慧城管平台,保证执法人员能从移动执法终端上实时监控车辆进出工地的情况。

  自动冲洗装置在工地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市所有的建筑工地、装饰装修工程、预拌混凝土及预拌砂浆等企业进行全面推广。(记者郭江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