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村民突发重病 多亏这些“贴心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27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纪南文旅区徐家湖渔场的吴师傅是一位贫困户,前段时间身体突然发病,令他痛苦不堪,经济上也承受了很大压力。可是,村里的干部乡亲们却让吴师傅感到格外温暖。

  吴师傅是纪南文旅区徐家湖渔场的精准扶贫户,在各级领导的帮助下,吴师傅终于在2017年脱了贫。没想到,两个月前,吴师傅突发肾囊肿,住进了医院。突发的重病所需要的开销让吴师傅有些吃不消。

  吴师傅告诉记者,渔场的很多干部都跑来给他捐款。住院期间,他的结对帮扶人为他跑上跑下,操了不少心。

  记者尝试联系吴师傅的结对帮扶人黄建华,但他因为有事,不能赶来。于是记者又联系了当时资助吴师傅住院的徐家湖渔场会计熊传林。

  徐家湖渔场会计熊传林:“吴师傅是我们今年17年的脱贫户,刚好脱贫的时候,他又遇上了大病。以免他返贫,我们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就是跟他跑住院手续。让他的大病得到了救助,切除了这个肾囊肿。”

  熊传林告诉记者,当时为了帮吴师傅筹集住院费,大家都尽了力。靠着家里六亩藕塘的收入,吴师傅已经脱贫了,但尽管如此,大家还是继续关心和关注着吴师傅,希望他过上好日子。

  徐家湖渔场会计熊传林:“他还是照样享受国家民政的帮扶政策,像雨露计划,他的房屋坏了的话,可以跟他搞维修,是低保户的话照样拿低保金。”

  吴师傅现在已经出院了,多亏了大家的帮助。在基层的扶贫工作中,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的生活,关注他们的生活状态,帮助他们了解政策,并提供长期有效的扶贫方案等,做了太多太多。虽然记者没能联系上吴师傅的帮扶责任人黄建华,但是这份为贫困户努力脱贫的坚持和精神相信也深深打动了大家。让我们一起为这些在基层扶贫的工作者和干部点个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