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造"六个警队"提升"六大本领" 荆州公安开启新征程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 2018-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徐石泉 通讯员 卢铁 图/ 周圆 汪野)2月26日,荆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暨市局“第一综合党支部”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上级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庭松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紧围绕提升人民群众“一感两度”总目标,业务工作持续“防风险、保平安、破难题、促发展”,队伍建设加力“抓党建、强班子、提能力、正警风”,全力打造荆“六个警队”,着力提升“六大本领”,努力为“勇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创造更加优良的社会环境。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近年来荆州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主要有“十大亮点”:安全维稳连战告捷,十九大安保工作获全省最高荣誉“突出贡献奖”,市局荣立集体二等功;平安建设站上高位,荆州首捧“长安杯”,公安勇当主力军;抗洪救灾不畏艰险,“98+”特大洪水,公安机关逆水而行,荣立集体二等功;严打犯罪战绩显赫,连续四年“命案全破”,“打黑除恶”连续五年全省先进,全市刑事发案连年下降;“生命防护”惠及百姓,3696公里安防设施成为“救命工程”;“猎狐行动”全面清零,成功从法国将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缉捕逃犯冯某芳引渡回国,为中西部省份从欧洲发达国家引渡的第一人;基层基础大力夯实,“派出所质量提升工程”排名全省第二;“四有”队伍享誉警营,新华社刊发深度报道《湖北荆州以“四有”强警兴警亮剑涉稳问题》,全面推介荆州公安特色做法及丰硕成果,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作经验介绍;从优待警喜结硕果,市局出台“爱警惠警十八条”,“团圆工程”广受好评,在全省政法队伍建设会议上作典型发言;荆州公安警星闪耀,全国公安“群英会”, 2个集体和3名个人受到表彰,松滋民警曾勇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特别值得总结的是,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市局党委“12345”思路,“全省创一流、全国创品牌”深入警心、深得警心,敢打必胜、创先争优形成一致共识和浓厚氛围,全警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齐头并进,公众形象和社会评价相得益彰,多项重点工作同时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2018年是荆州公安的深化改革年、执法规范年、数据建设年、基层基础年、素质提升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对表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六个根本”的要求和“十项重点工作”的部署,贯彻政治建警新要求,着力打造忠诚警队;紧盯社会发展新矛盾,着力打造战斗警队;满足美好生活新向往,着力打造爱民警队;落实依法治国新方略,着力打造法治警队;紧跟时代潮流新战略,着力打造数字警队;围绕公安事业新形势,着力打造和谐警队,忠实履行新时代荆州公安的新使命,奋力谱写新征程更加出彩的新华章,向“全省一流”迈出坚实的步伐,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黄庭松就新时代公安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素质能力与大家交心谈心。他说,各级公安领导干部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求,着力提升“六大本领”:提升学习本领,有思考、有思想、有思路;提升调研本领,做到科学决策、正确决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创新本领,打造特色品牌,引领发展进步;提升带兵本领,建强班子,管好队伍;提升用法本领,维护平安稳定,保障民警权益;提升执行本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第一线、推进到“最后一公里”。

  会上,隆重表彰了第六届“荆州最美警察”,2017年度“先进公安局”和“先进单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