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大力推进地税现代化 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今天(2月27日)上午,全市地方税务工作会议暨全市地税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市“两会”,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全省地方税务工作会议暨全省地税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市政府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7年地税工作和地税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动员全系统凝力聚力新时代,善作善成促振兴,高质量开拓荆州地税现代化新征程。

  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雷浩作会议主题报告,市纪委派驻市地税局纪检组组长、市地税局党组成员何刚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市地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泉元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7年全市地税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新时代地税工作的改革要求,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亮点纷呈,先后得到省局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39次肯定性批示,交出了难中求进、进中有为的新答卷。一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命题,用“严紧硬实”破题解题;二是围绕“收入量增质优”命题,用“较劲爬坡”破题解题;三是围绕“改革持续攻坚”命题,用“先探先试”破题解题;四是围绕“队伍固本强基”命题,用“向上向善”破题解题;五是围绕“地税利民惠民”命题,用“民生至上”破题解题。

  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税收工作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定税收发展方向、做好税收改革实践、增强税收治理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税务力量。务必找准新方位、笃定新目标,审时度势、谋定而动、求真务实、奋发有为,谱写荆州地税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地税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省地税工作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着力实施质量、效率和动力“三大变革”,更加注重政治引领,注重改革创新,注重依法治税,注重风险防控,注重服务升级,注重基层建设,高质量推进新时代荆州地税现代化,力争荆州地税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开创“勇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新局面贡献地税力量。一是要高质量推进依法治税,深化改革强税,升级科技管税,坚决答好新时代的“改革卷”。二是在班子建设上,释放“头雁效应”;在人才选育上,释放“鲶鱼效应”;在文化建设上,释放“杠杆效应”,高质量“带好队伍”。三是推进“放管服”,聚焦亲商营商;服务“大振兴”,助力战略决策;紧盯“获得感”,真心便民惠民。

  会议还强调,2018年全市地税系统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净化地税系统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市地税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新时代荆州地税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深刻领会落实中央、省、市和省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二是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党对税收业务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着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级实施办法在荆州地税落地生根;四是深入推进基层建设,激发基层活力,厚植干事创业氛围;五是做实机关纪委,明确工作职责,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做好2018年全市地税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地税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为抓手,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省地税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正风肃纪,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过硬纪检干部队伍,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高质量推进湖北地税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证。一是坚持严字当头,推动政治建设落细落实;二是坚持巩固拓展,推动正风肃纪落细落实;三是持续压力传导,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四是坚持标本兼治,推动“三不腐”机制落细落实;五是坚持守纪律己,推动“四铁”要求落细落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