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52万中小学生开学 多校课本循环使用书包变轻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2-28

  今日,我市52万名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第一天。今年春季开学,我市城乡义务阶段学生依旧免收书本费用,记者昨天探访学生返校报名情况时发现,部分学校开始推行课本循环使用,这学期不少学生的书包比以往更轻了。

  昨日上午8时许,荆州实验小学校园内热闹非凡,各班教室里学生们三五成群地围坐在一起,喜滋滋地分享各自的寒假见闻。市民张先生的儿子晨晨是该校四(6)班学生,办完报名手续后,领到了11本新书。张先生发现,新书似乎比上学期少了几本,缺了美术、音乐、科学、信息技术等科目的课本。一问才发现,全班都没发这四本书。

  班主任解释,根据教育部的规定,美术、音乐等科目课本属于循环使用教材,本学期学校按规定执行这一政策,上课时发给学生使用,上完课收上去,给其他班级学生使用。这样既能减少浪费,又为学生的书包减了负。

  记者随后从城区其他学校了解到,大多数学校也采用了新书和循环教科书按比例发放的办法,小学生循环使用教材主要为美术、音乐、科学、信息技术。每学期结束时,学生将使用过的教材统一交到学校,学校整理后供下一届学生使用。如旧教科书破损严重,再补充一定数量新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