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全国人大代表顾想平:优化铁路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顾想平是监利县新沟镇向阳村党支部书记,今年年初,他光荣当选为湖北省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农民代表,顾想平说,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他将围绕乡村振兴、交通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把荆州人民的呼声带到北京,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对荆州的关注与支持。系列报道《两会前夕:代表委员话心声》,今天播出:《优化平原铁路,助力乡村振兴-----聚焦全国人大代表顾想平》。

  今年53岁的顾想平是监利县新沟镇向阳村党支部书记,他最关心的还是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问题,监利是全国粮食大县、是首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是全国现代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县,但在改革与发展的进程中,监利现代农业发展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比如农业资源优势明显但效益不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政策支农体系有待完善,农村人才缺乏等,因此,他将围绕乡村振兴方面提出建议。

  顾想平说,围绕发展乡村特殊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强化产业与就业扶持,实行乡村的多元化经济;创新农村社会治理,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等,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次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顾想平还带了一份重要的建议——《关于调整江汉平原铁路方案的建议》,顾想平介绍,江汉平原铁路路线覆盖汉川、仙桃、洪湖、监利、华容5个县市600多万人口,其中洪湖、监利两县市常年在外务工人口过百万,但两地居民出行要到百公里以外的潜江、岳阳或更远的武汉乘坐火车,特别是过年回家十分不便。

  顾想平介绍,2015年,新建铁路仙桃至监利铁路支线项目已获省发改委批复,但随着国内铁路客运量上升,监利、洪湖近300万人对铁路出行要求日益强烈。

  顾想平表示,修建铁路,是监利、洪湖两地老百姓的殷切期盼,既有利于地方经济发展,也有利于对接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建设,最主要的是能够改善老百姓出行难的状况。

  此外,顾想平还将把《关于加快湖北省监利县撤县设市的建议》一并带到全国两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