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技术大神胡雪峰:用心做好每个零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 范振宇)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这是我们热切呼唤的“工匠精神”。一个小小零件的背后,往往是工人们将细节做到了极致,才能达到完美嵌合的效果。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就来认识一位传说中的“技术大神”。

  正月初八,荆州开发区的大部分企业结束了假期,迎来了开门红。技术主管胡雪峰顾不上拿礼品,而是正式投入了忙碌的工作中。

  这家企业主要生产手机配件,胡雪峰2017年11月从东莞总部调到荆州来,负责车间的管理及技术指导。拥有近十年从业经验的他,对细节的追求相当严苛。

  手机摄像头保护帽的生产过程很简单,但胡雪峰却在旁边一遍遍强调要将细节处理干净。因为他知道,对于零件来说,一点点小小的不完美,都可能造成一整批货物的不合格。

  开工第一天,部分员工还不在状态,胡雪峰要在操作台一个个去进行指导和叮嘱。

  原料的把控,直接关乎着成品的质量。太多或是太少,都会影响产品的尺寸,这在胡雪峰看来,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事情。

  很快,一上午就过去了,但胡雪峰还不能停下脚步。加工组对生产出来的保护帽在进行最后的完善,胡雪峰也要进行严格的把关。

  最后的加工其实不需要技术指导,但胡雪峰要看清楚是否有不符合要求的地方。这种严谨的精神,也影响了下面的员工,对于检查结果胡雪峰还比较满意。

  将各个流程都检查了一遍,胡雪峰终于可以坐下来喝口水。对他来说,手机配件虽然看起来不起眼,但将细节追求到极致,也是一种工匠精神。

  胡雪峰老家在四川,这些年和爱人在外面打拼,老人和孩子都留在老家,这是胡雪峰比较亏欠和遗憾的地方。

  幸运的是,荆州跟老家只有四五个小时的车程,距离更近了,春节也不用担心买不到票回家。虽然缺席了孩子的成长,但他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够全家团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