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警一大队春季开学首日全面启动护学模式

来源: 2018-0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谌巍)2月28日是荆州市各中小学正式上课的第一天。为培养广大学生的安全文明意识,切实提高交通安全自我保护能力,保障道路畅通,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全面启动护学岗,组织民警走进走进辖区各中小学校,上好开学季“交通安全第一课”。

  当日上午,一大队民警早早来到各辖区学校门口开展护学行动。在荆州实验小学,女子护学岗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发放《致全市中小学生一封信》、三轮四轮电动车综合治理宣传单和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被亲切的称为“警花妈妈”。大队民警走进荆州实验小学、荆州小学、御河小学、太晖小学等学校,参加开学典礼,为全校师生上开学第一课,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全校师生讲解日常交通安全知识,告知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骑车、安全行走、交通避险等交通安全常识。并鼓励倡导学生们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向身边人宣传,在日常生活中积极提醒家人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做好家人遵章守法的“监督员”,共同维护交通安全。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大队通过组织民警进校开展丰富多彩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