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保护渔业资源 公安县进入禁渔期:3月1日至6月30日

来源: 孱陵在线 2018-03-01

  荆州新闻网消息:劝君不吃三月鲫,万千鱼仔在腹中,劝君不打三春鸟,子在巢中望母归。为保护渔业资源,从3月1日开始,公安县进入禁渔期。

  一、禁渔范围:118公里长江流域,以及虎渡河、松东河、松西河、洈水河水域;

  二、禁渔时间:2018年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止。

  三、小龙虾禁捕范围:全县境内长江干支流、湖泊、水库及其它天然水域;

  四、小龙虾禁捕时间:2018年9月1日12时至12月31日12时止。

  禁渔期结束后,相关部门将为全县渔民发放渔用燃油补贴和禁渔期最低生活保障金。

  概念

  禁渔区:是指由国家法令或者地方政府规定,对某些重要鱼、虾、蟹、贝、藻等,以及其他重要水生生物的产卵场、索饵场、越冬场和洄游通道,划定一定的范围,禁止所有渔业生产作业的区域,或者禁止某种渔业生产作业的区域。

  禁渔期:是指对某些重要水生生物的产卵场、索饵场、越冬场和洄游通道,规定禁止渔业生产作业或者限制作业的一定期限。

  禁用工具:是指禁止使用的超过国家对不同捕捞对象所分别规定的最小网目尺寸的渔具。

  禁用方法:是指禁止采用的损害水产资源正常繁殖、生长的方法,如炸鱼、毒鱼、电鱼等。在实践中,犯罪分子往往使用禁用的工具和方法,在禁渔区、禁渔期非法捕捞水产品,严重地破坏水产资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