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40个项目本周内全面动工 纪南文旅区项目建设加速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01

  记者从纪南文旅区获悉,今年该区将强力实施“项目建设亮剑工程”,在“快”上下功夫,在“好”上做文章,本周内将全面开工40个项目。

  今年,纪南文旅区将高标准打造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提升对项目集聚的吸引力、产业集群的支撑力和区域发展的带动力。此次开工的40个项目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包括华强方特园、凤凰城、鸡公山片区、楚国八百年等项目周边配套道路建设,海子湖大道跨汉宜高速桥梁工程、凤凰大道跨荆襄高速桥梁工程等桥梁建设,以及荆沙铁路轻轨改造、棚户区改造类项目等。

  按照“五年基本建成”的总体部署,纪南文旅区以3月全市植树节活动展示建设规模、2019年3月华强方特一期开园展示建设水平、2019年10月园博园建成开园展示发展风采为3个时间节点,制定了2018年项目建设工作目标任务,着力在“纪南速度”、“纪南质量”、“纪南担当”上下功夫。围绕“纪南速度”,主体工程与配套设施同步推进;围绕“纪南质量”,确保工程设计合理科学,施工保质保量,验收认真负责;围绕“纪南担当”,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包保责任制,实行挂图作战,明确和细化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完善和落实重点项目周例会、月督办、季调度、年考核制度,加大督办力度,全力以赴抓项目落实推进。

  至今年底,纪南文旅区骨干路网等主要基础设施建设将基本完成;“两纵两横、一圈一带”主干路网全面建成,核心区水电气等基础设施配套基本完成;“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建成开放,新区框架形成。同时,华强一期全面建成,荆楚文化大观园加快建设;环长湖实地修复工程、楚文化展示中心、可持续发展论坛、郢城文化小镇、岁时湾二十四节气小镇、动物园、植物园等文化旅游龙头项目也将全面开工建设。(驻纪南文旅区记者 伍丹 通讯员 肖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