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花卉市场火爆 兰花、杜鹃、多肉等备受青睐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01

  连日来气温逐步攀升,城区花卉市场更加热闹起来,不少市民纷纷前来购买应景花卉。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兰花、杜鹃、多肉、茶花等盆栽花卉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蛇入山花卉市场,风信子、茶花、杜鹃、矮牵牛等盆栽婷婷玉立在各门店显眼处,品种明显比年前增添不少,络绎的养花爱好者们穿梭在摊位间,询问着花卉价格,看到喜欢的盆栽还跟老板讨论种植技巧。

  “60元就60元!”市民刘女士没有过多挑选,爽快地拎走了一株万年青。“这株已经开花的君子兰多少钱?”一对中年夫妻流露出喜爱之情,听到店主360元的答复后,开始还价。一位市民正在往三轮车上装载选中的花卉,2盆茶花、3盆水仙花……“一早醒来就能看到盛开的鲜花、闻到扑鼻的花香,想想心里都美。”边和朋友说着话,她边继续挑选。

  “这几天天气逐渐变暖,来买花的市民明显增多。”正忙着给花卉更换花盆的商家告诉记者,随着气候转暖,店里增添了不少应季品种。“年前,购买寓意吉祥花卉的市民比较多,如发财树、富贵籽等,这段时间则购买小盆栽的比较多。”这位商家介绍,近段时间,风信子、茶花等应季花卉卖得最好。此外,仙人球等一些防辐射的小盆栽也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尤其深受常坐办公室白领一族的欢迎。(记者 沈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