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省市推迟小学生到校时间引发热议 您怎么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指导意见,要求全省小学施行早上推迟上学工作,其中明确小学一二年级早上到校时间不得早于8:00,以确保小学生充分的睡眠时间。《意见》一出台,就引起了全国家长们的热议。那么,荆州的各小学都是要求几点到校,家长们对此又是怎么看的呢?

  在沙市某小学,大部分家长7点30分左右就来到校门口,陪孩子在附近吃完早餐,等到校门开了,他们才离开。有些爷爷奶奶为了送孙子孙女上学,六点多就要起床。

  学校7点50分开门,8点20分上课,老师要求学生在上课前进教室,家长们认为,如果到校时间能推迟到8点30分会更好。

  有小学生家长表示,孩子每晚做作业要做到11点,可早上6、7点钟就要起床。

  采访中,大部分家长都希望冬季能够适当延迟上学时间。不过,也有部分家长认为,早点上学能够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到底应不应该延迟上学时间?家长们各有各的看法。记者从沙市区教育局了解到,荆州按照省教育厅的规定,冬春季小学到校时间不早于8:20分,夏秋季不早于7:50分。小学早上到校时间该不该延迟,是否结合小学生的生长发育,以及学习任务轻重进行综合考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