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月进入流感高发季 荆州市民应远离人群聚集场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最近,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一条重磅消息占领——“3月新一轮流感即将卷土重来”!今天是3月第一天,新一波流感真的已经在路上了吗?目前,荆州的流感疫情如何?市民应该如何防范呢?

  在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住院部,不少患儿因为感染流感正在输液治疗。孟先生的宝宝刚满6个月,已经在医院住了7天了。

  像孟先生的宝宝一样感染上流感的不在少数,患儿大多有咳嗽发烧、精神不济的症状。

  荆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防疫科科长姚梦雷表示,每年3月天气乍暖还寒,加上人口大量流动,都会有流感小高峰,从全国监测数据来看,今年流感发病率较往年有所上升,高于前三年的平均水平。

  流感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在儿童聚集的学校、托幼机构等场所,容易导致疾病快速传播。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流感爆发季节尽量避免到人群集中的地方,重点人群应及时接种疫苗。疫苗是降低感染概率的最佳手段,目前覆盖甲型H1N1病株主要是三价疫苗,但如果对鸡蛋过敏体质的人群以及正在发烧的病人,不能接种流感疫苗。

  姚梦雷建议,每年注射一次,10月到第二年3月份是流感高发期,最好在这个时间段注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