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区长夏光宏带队调研督导全域旅游工作

来源: 荆州区文物旅游局 2018-03-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吴光勇 杨丽)2月28日,荆州区区长夏光宏到区文物旅游局专题调研督导全域旅游工作,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荆州区政府副区长焦冉陪同调研,区政府办、区直相关部门及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夏光宏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握2018年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这一关键阶段,加快工作推进。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相关部门要结合“三乡工程”,尽快制定旅游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要构建全域旅游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每季度召开一次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行一事一议;要加强旅游节庆活动筹办,通过市场化方式继续筹办好稻田迷宫大赛活动,做好全区特色民俗文化与即将举办的荆楚文化艺术节活动的结合,各乡镇也要结合自身特色,策划新的乡村旅游活动,形成“2+N”的旅游节庆活动模式,带旺乡村旅游人气,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另外还要加大项目策划招商实施工作,改革项目招商方式,旅游项目招商工作由文旅局牵头,各乡镇参与,要抓紧策划一批特色项目,引进一批重大项目,每个乡镇每年必须完成1个2000万元以上的旅游项目;抓紧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依托“四好农村公路”完善乡村旅游点的交通基础设施,结合“厕所革命”完善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各乡镇也要加强农村环境的整治;加快推进引进项目落地和现有项目的提档升级,认真研究项目周边的旅游要素配套,切实解决旅游“吃、住、行、游、购、娱”方面存在的不足;要强化旅游宣传营销意识,各乡镇要结合自身特色,制订旅游宣传营销措施,喊出一句响亮的宣传语;区文旅局牵头,在年初制定全域旅游工作考核方案,并在年底进行考核。

  夏光宏强调,荆州区旅游发展要把握好三个原则,要有灵魂,灵魂就是文化和内涵;要保本色,本色就是原滋原味的乡村特色,避免环境风貌的破坏;要促融合,推进三产业融合发展。在真抓实干,先找点,再抓线,最后形成面,实现全区全域旅游工作新突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