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次出台《科技特派员实施方案》 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02

  为深入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近日,我市首次出台《荆州市科技特派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市共选派640名科技特派员分赴各县市区,带动农民创新创业。

  《方案》目标提出,从今年开始,我市每年从长江大学、荆州农科院、水产局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具有专业技术特长的职业学校和企业中选派20名科技特派员,围绕“三农”问题和农民看病难问题,按照市场需求和农民实际需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优势特色产业开发、农业科技园区和产业化基地建设以及医疗卫生服务工作。

  据介绍,科技特派员分为法人科技特派员和个人科技特派员。其中法人科技特派员以涉农高校院所、社会组织、企业、合作社等法人单位为派出组织,围绕相关产业和区域,深入到农村基层和农业经营主体,以团队形式开展协作创新、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引领和支撑农业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个人科技特派员则邀请具有相关经验和知识的个人参与“三农”服务。相对以往的农技专家,科技特派员的管理、选派将更加规范。

  据悉,科技特派员将依托“星创天地”良好的创业环境和平台深入农村服务“三农”。为促进我市科技特派员健康良性发展,各县市区将持续加大农业科技园、星创天地等平台建设,积极争取本级财政支持,将科技特派员经费纳入财政统筹,主要用于科技特派员服务农村基层的差旅补助和生活补贴。(记者赵叶秋 通讯员黄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