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春耕生产备耕时期 乡亲们抢购仔猪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一年之计在于春,不少乡亲们积极春耕备耕,同时也是畜牧养殖,进种的大好时期,这不,荆州区川店镇养猪大户杨鹏就和朋友们一道,抢购了280头仔猪,为今年的养殖做准备。

  一头头小猪仔摇头摆尾,被赶出栏外。

  乡亲们都围在围栏外面等待抢购。这些小猪都很活跃,状况良好,过磅称重后,经过一段小坡被驱赶进车厢,这第一批小猪就算装载完成了。

  仔猪大了,不好运输,价钱也高,仔猪小了,又不好养,所以要求仔猪的重量在35斤。

  杨鹏是荆州区川店镇养猪大户,家里养了1000多头肥猪,整天和猪打交道,年还没有过完,一大早,他就和朋友们来选购仔猪。

  杨鹏说,过年之前,自己家里的肥猪都卖的差不多了,所以要赶紧买一些仔猪补栏,不然,再有人再找他买猪,他就没货了。

  按照目前的市场价,一头30斤的仔猪的可以卖450元,这280头仔猪,怎么也得13万,虽然成本高,但杨鹏说,还是有信心回本的。

  除了自己养猪,杨鹏还是养猪经纪人,经常帮助乡亲买猪,一年中,经过他手的小猪有1万多头,对于仔猪市场,他还是比较了解的。

  购买仔猪的乡亲们多了,也忙坏了帮忙运猪的赖师傅,他从正月初五就开始帮乡亲们托送仔猪了。

  春暖花开,大地回暖,正值春耕生产备耕时期,也是畜牧养殖,进种的大好时期,不过,在购买仔猪的时候,乡亲们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避免上当受骗。

  买回仔猪后,乡亲们也要注意观察仔猪的吃食、生活情况,做足后续管理工作,为丰收做好准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