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县市区巡礼之石首市:主攻工业经济 挺起发展脊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3

  石首市牢固树立“发展第一、工业第一、园区第一、项目第一、招商第一”理念,完善产业规划、加快园区建设、优化服务环境,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赶本赶超。《培育大产业工业在行动·县市区巡礼》今天来看石首市如何主攻工业经济、挺起发展脊梁。

  这栋房子的墙体、屋面等各种构件都出自中民筑友房屋科技石首公司的生产车间,从钢模制作、钢筋绑扎、水电管线预埋、到混凝土浇筑和脱模,一块块建筑墙体快速、批量地生产。中民筑友独有的造房术,让“建筑工地”变身为“科技工厂”。

  跟造房子一样,中民筑友石首项目从签约、开工到投产,速度同样很快。2017年3月24号签约,6月8号开工,9月25号投产。6个月时间,创造了石首项目建设的新速度。

  石首是中国有名的建筑防水之乡,石首籍企业家创办的建筑防水企业散布全国各地,其中也不乏行业龙头,但一直以来,石首本土没有一家有规模的建材企业。找准短板,石首精准发力,把新型建材作为全市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并初步编制完成了产业发展规划,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吸引了首云、天佳、卓宝等一大批防水企业落户石首防水产业园。石首工业一路走来,有艰辛,有辉煌,有彷徨,但石首抓工业初心不改,一点一滴,聚沙成塔、积水成渊。能特科技投资5亿元,在石首建设维生素E医药中间体项目,打造维生素E生产全产业链,项目在今年投产后,将为石首医药化工产业发展增添新能量。

  项目建设加速度、产业集聚迈大步,这背后是石首对工业的执着坚守、对企业的真诚服务。为打通项目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石首市建立了市级领导挂点服务、帮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包驻服务、帮办人员全程服务、政务服务管理办领办服务、开发区干部协调服务的“五位一体”综合服务体系,促进项目快速落地、建设顺利推进、要素同步保障、问题及时解决。

  2018年,石首市将坚定不移实施主导产业发展行动、骨干企业成长行动、工业税源培育行动,努力推动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