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醒!冷空气今日抵达荆州 局地将有10级雷暴大风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3-04

  晴雨晴雨,冷暖空气短兵相接一周,今天已经拉开大战,昨日的荆州最高气温达到21℃,反常热意味天气舞台即将剧震:中央气象台昨晚6时发布今年首个强对流天气预警,湖北多地被点名。

  昨日,全省气温热情高涨,荆州最高温突破20℃。春天已到?这是天气舞台即将大战前,强盛的暖湿气流带着充沛的水汽和大气能量已到湖北上空。

  今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至我省,冷暖空气激战,带来大风雷雨、短时强降水和强降温。

  日前,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3日20时至4日20时,湖北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局地伴有冰雹天气;另外,湖北西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天气,1小时雨强在20-40毫米,局地达50毫米以上。预计强对流最强时段在今日午后至夜间。

  荆州市气象台今日07时4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到明天,我市将出现4到5级偏北大风,阵风可达6到8级。

  荆州近几日具体天气情况↓↓↓

  季节转轨,冷暖空气交战频繁,一次次交战转轨中,才能把大家从冬载入春天的大道上。

  为此,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提醒,3月强对流天气逐渐增多,公众请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及预警信息,强对流天气发生时,应躲避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里,防范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造成的灾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