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季整训吹响荆州国税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周鹏 杨帆)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2月23日至3月2日,荆州市国税局开展了为期7天的全市国税系统2018年春季整训活动,通过视频讲座、台前交流、重点研讨等多种形式,由机关带基层、以学习促提高,为实现2018年荆州国税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让思想先行  从严治党打造忠诚担当铁军

  2月23日,春节刚过,荆州市国税局以集中学习各级廉政会议精神和典型案例通报为序开启了全市国税系统2018年春季整训活动。

  荆州市国税局纪检组长朱正义表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课,引导全市国税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上重塑公仆意识,从实现中国复兴梦的宏图上实践税务梦,努力打造忠诚廉洁勇于担当的税务铁军。

  3月1日,荆州市国税局举办党建工作专题讲座暨经验交流会,专门邀请荆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泽光到会讲课。讲座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遵守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为题,从对基层党组织职责定位要求、党内组织生活若干制度、对党内过好组织生活的要求等三部分作讲解。党建工作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的开展,将推动荆州市国税系统基层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荆州国税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纪律和作风的先决条件。

荆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泽光为国税干部作党建专题讲座

  2018年,全市国税系统将按照“纵合横通”抓党建的工作要求,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进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促进税收工作全面发展。

  以先进引领  比学赶超营造创先争优氛围

  为进一步激发全员争先进位意识,在系统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荆州市国税局先后举行了机关绩效总结交流活动和学习先进讨论交流活动。

  2月28日,荆州市国税局举行机关绩效总结交流活动。机关绩效优秀及进步明显的科室代表、获得记功嘉奖的先进个人代表作典型发言,交流工作经验。部分科室代表上台畅谈如何比学先进,争先创优的体会。

先进代表在机关绩效总结交流活动上畅谈如何比学先进,争先创优

  “我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以这些先进为标杆,以梦为马,脚踏实地,用事业成就人生,不负税月芳华。”全市国税系统敬业奉献模范,办公室支部张德刚谈到。

  “当我疲累、低落或者失望时,静下心来,想一想我们身边如万其典这样坚守基层二十余载的典型,我的心就会豁然开朗起来……我们要像万其典那样,活成一束光!”教育科支部余红彬向大家深情讲述自己的感悟。

  “我从这些先进事迹中汲取到了精神的力量,有了信念的支撑,我不再是一个孤独的行者……”这是纳税服务科支部周燕的学习宣言。

  ……

  3月2日,“学先进、找差距、定目标、做最美”主题讨论交流活动围绕学习湖北国税“最美税务人”、荆州国税“敬业奉献模范”的心得体会开展讨论交流。机关各层级共18位代表争相上台,交流学习感悟、分享心得体会、畅谈工作打算。

机关干部上台交流学习先进、争做先进感悟体会

  在学先进、争先进的正能中,全体国税干部对标学习先进典型,把奋斗的脚印踏刻在时代征程中,把对国税事业的忠诚展现在干事创业中,把团结协作的精神体现在创新创优中,把奋勇争先的斗志体现在岗位建功中,争做新时代的弄潮人,努力唱响荆州声音、打造荆州品牌、创出荆州模式。

  谋重点破题  创新实践勇挑改革发展重任

  如何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怎样科学转变税收征管方式?

  为顺应放管服改革及税收征管改革新要求,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荆州市国税局先后开展了征管方式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集中学习讨论活动,学习相关政策,开展交流讨论,汇聚全员智力,积极谋策破题。

  在转变税收征管方式学习讨论中,机关全体干部先后学习了税务总局、省国税局关于转变税收征管方式提高税收征管效能的相关文件内容和省国税局政策解读,领会了转变征管方式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相关科室负责人纷纷各抒己见,为推动改革的落实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对标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在优化营商环境学习讨论中,纳税服务科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的介绍了我国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出台背景、发展历程和李克强总理的历次会议讲话,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国税局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概述了我市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各项工作举措,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探讨了2018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思路。

围绕如何做好2018年重点工作开展集中讨论

  荆州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光勤介绍,优化营商环境和转变税收征管方式是2018年全市国税工作的两大“重头戏”。下阶段,国税部门将继续加力落实“放管服”改革,积极研究出台全市国税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打造“精准服务、精细服务、精品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认真开展工作调研,立足地方实情,找准优势,弥补不足,精心谋划,确保转变税收征管方式平稳落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