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擦亮“质造”名片 重振工业辉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按照“一城三区、一区多园”的总体布局,沙市区以先进制造业为导向,发展特色园区、推进产业集群、壮大骨干企业,着力培育发展优势,提升竞争实力。《培育大产业工业在行动·县市区巡礼》今天来看沙市区擦亮工业“质造”名片,重振工业辉煌。

  春节假期刚过,位于沙市区岑河镇的红叶针织服饰公司就进入了忙碌的生产状态,车间内,工人正熟练完成各道工序。由于新增了2条精益生产流水线,生产效率大大提高。

  设备改造、技术升级,2017年,红叶针织产能达到1700多万件,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其中,70%的产品都是通过网络销售。为更好地服务线上销售,红叶针织今年将组建200人的电商团队,整合多种资源,降低物流成本,并加强与知名服装品牌和电商平台的合作,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

  凭借“婴童装+电商”的模式和成效,红叶针织去年被评为全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岑河镇电商产业园荣获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目前,全国10件婴童装就有1件产自岑河。岑河拥有大大小小的针纺织企业350家,从棉花纺纱、印染织布,成衣包装到网络销售,形成了完备的产业链,岑河针纺织产业也连续6年被纳入湖北省重点产业集群。为放大集群效应,岑河镇通过开展产业招商、重点扶持、产学研合作、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等措施,全力打造“沙市质造·岑河婴童”产业品牌。

  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淘宝小镇放飞着大梦想,植入工匠精神,小产品也能做成大品牌。就在去年,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小胡鸭食品公司,获得了第四届荆江质量奖。荆州市把最高质量荣誉奖项授予一个食品加工企业,这在全国各地的质量奖项评比中也非常少见,而这也恰好凸显了小胡鸭品牌含金量十足。一头抓新产品研发、一头抓新市场开拓,中间则强化质量管控,小胡鸭公司销售收入快速增长。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小胡鸭公司还计划今年建设新厂房,扩大生产规模。

  今年,沙市区将进一步完善产业规划,加大园区建设,强化运行调度,做大做强机电装备制造、医药化工、“婴童装+电商”产业集群,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