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组图:孕妇独乘高铁羊水破裂 荆州铁警紧急救护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3-05

  3月3日,时逢春运,荆州公安县一名孕妇在广州探完亲后返乡,独自乘坐高铁回荆州,临近荆州站时,突然羊水出现破裂,列车到站后,荆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与荆州站客运工作人员联手展开救护,该孕妇及时顺利抵达医院获得救治。

  孕妇羊水突裂救护车及时进站

  3月3日13时55分,荆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突然接到荆州站客运值班员通报,在由深圳北开往重庆北方向的G1313次列车6车厢里,一名孕妇羊水突然出现破裂,需要下车救助。

  情况十分紧急,在接到求助通报后,民警一边向派出所指挥室通报向当时站区执勤客运副所长汇报,并通知其他在岗民警迅速开辟绿色通道,引导120救护车进站救护。

  14时24分,G1313次列车准时靠站,已经等候在车窗外的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及客运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孕妇搀扶下车,并将孕妇平躺放在站台候车椅上,此时孕妇面色苍白,表情十分痛苦,见此状况,派出所民警和车站客运人员耐心安抚孕妇情绪,叮嘱她不要担心害怕,保持心情平稳,耐心等待医院救护人员到来。

  14时26分,救护人员到达车站站台,由于当时出站旅客较多,民警在疏散旅客的同时,协助医护人员迅速将孕妇台上担架,安全顺利地将孕妇送往医院救助。

  据了解,该孕妇姓张,今年37岁,湖北荆州公安人,系回家准备生产,这是她怀的第四胎,由于之前有过生产经验,所以这次就没有让家人陪同一起乘车,不料在离荆州站还有十多分钟,羊水出现破裂。由于救护及时,现在张女士身体体征平稳。

  怀孕1至3个月或7至9个月慎坐火车

  铁路人士提醒:孕妇坐火车是可以的,目前中国铁路还没有针对孕妇坐火车的特殊限制,但还是建议,在坐火车旅行前先咨询一下医生,以便确认怀孕状况是否合适以及其他相关的注意事项。

  一般来说怀孕1--3个月与7-9个月时,孕妇最易流产不适宜做火车,如果必须要坐的话,那么请尽量选择选择环境好,条件比较舒适的特快列车或者动车,在火车上要注意休息饮食,保持心情愉快,如果发现不良反应要提前下车。

  如果孕妈妈是坐硬座,最好提前准备一个垫脖子的枕头,如果需要过夜或长途旅行,绝对值得花钱订个卧铺,并且最好是订下铺以方便活动。由于怀孕时会更容易产生血栓,所以,要每个小时都起来走走,促进血液循环。如果打算睡觉,尽量把腿伸直,用包或其他可行的方式把脚垫高。

  离预产期较近的孕妇出行时要有人陪同,这样孕妇既可以得到心理安慰,同时可以得到适时的照顾。(记者陈元通讯员王玉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