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举办50余场招聘会:供岗6万个 助2万居民就业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3-05

  搭建平台服务企业,春风送岗促进就业。针对今年春节,经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举办招聘会50余场,进场招聘单位近2000家次,提供岗位累计6万多个,进场求职咨询人数累计4万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万多人,用人单位新招用并在就业部门办理了就业登记手续7961人,各项就业数据指标均较上年有所增长。

  提前摸底,全市计划安排“春风行动”110场

  春风行动是人社部门重点组织实施的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是人社部门开春工作的“重头戏”,至今已连续举办14年,成为春季企业招聘用工,劳动者择业求职的重要渠道。

  2018年,荆州春风行动紧紧围绕“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的主题,通过开展系列公共就业招聘服务活动,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取得了良好效果。

  去年12月中旬至今年元月上旬,全市人社部门整体联动,成立工作专班对城区工业园区近200家重点企业用工情况进行问卷调查,面向全市各类用人单位全面收集招聘岗位信息4万个,印制《荆州市2018招聘信息一本通》1.5万本,免费向全市广大求职者宣传发放。全市春风行动期间计划安排招聘活动110场,其中精准扶贫专场38场,同时拟组织技能培训6500人,创业培训2100人,劳务输出3400人。

  线上线下“春风行动”,荆州将岗位信息送达田间地头

  在往年的经验上,新一年,荆州创新招聘模式,线上线下同步服务,现场活动设专门服务区,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同时,全市开展网上春风行动,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推送、远程招聘等途径广泛发布岗位信息,帮助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有效对接。

  在组织“春风行动”的同时,全市引导返乡创业,大力宣传返乡创业政策、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着力解决影响返乡创业的融资、用地、服务、用人、风险防范等问题,提高政策落实便捷度,掀起返乡创业新浪潮;全市人社部门以提高培训效果和质量为目标,开发一批适合当地农村劳动力的培训专业和课程,积极引导和组织农村劳动力主动参加技能培训,提高技能水平,并确保参加职业培训、技能鉴定的农村劳动力都能享受到相应补贴政策;将招聘会开进乡镇村组、田间地头,将岗位信息送到贫困户手中,组织更多贫困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引导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增收脱贫致富;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提高农村劳动力的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对用人单位加强用工指导,引导督促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

  “春风行动”进行时,精准服务保实效

  今年,荆州就业部门把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力争通过系列公共就业招聘服务活动,使农村劳动力了解公共就业服务政策,享受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比如:使有就业和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都能获得岗位信息和职业培训;使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都能获得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知晓创业政策;使有用人需求的用人单位都能得到招聘服务,服务好企业用工;使农村劳动力都能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维权途径,不断提高劳动权益保障意识。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全市招聘就业市场供需两旺、势头良好,春风行动仍在火热进行中。(记者王子瑶通讯员苏国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