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探访湖北代表团驻地:荆州代表抓紧时间完善建议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05

  举世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开幕。抵京几天来,来自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在做些什么、又有怎样的新感受?昨天下午,记者探访了湖北代表团驻地——北京国谊宾馆。

  【“会风真简,安保很严”】

  没有横幅标语、没有鲜花相伴,和以往代表驻地一样,北京国谊宾馆同样布置得简朴而庄重。只是大厅内电子显示屏不断滚动的信息,提示着人大会议即将开幕。

  驻地布置虽简,但安保措施却严之又严。记者填写完相关资料,在受访代表的带领下,经大门和大厅武警战士的两道严格身份审查后,再经公安民警安检才得以进入。

  “会风真简,安保很严。”监利县新沟镇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顾想平代表表示。同样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江陵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健教应急办主任李霞也感同身受。“刚安检完转身在门口买了点水果,回来再次进行安检。”

  【“光荣、神圣、责任”】

  我市这次参会的5位代表,均为首次当选。被问及第一次当选的感受时,他们异口同声:光荣、神圣、责任!

  “作为一名基层教师,能够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幸福感油然而生。”荆州市实验中学语文老师徐华铮代表告诉记者,亲身走进人民大会堂,这是无比神圣、庄严的时刻。

  “荣誉之外,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党支部书记吉明东代表说,作为人大代表,一定把村民们的呼声带到大会上来。

  【抓紧时间修改完善建议】

  专门到同为全国人大代表的襄阳四中校长李静房间,请教探讨教育均衡发展等问题;上网收集武汉、深圳等前沿城市关于学生减负、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数据资料……这两天,徐华铮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后,忙着继续“做功课”,对关于“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作最后修改、完善。

  在顾想平代表的房间,记者看到,他正忙着上网查阅各种资料,为修改完善建议、审议报告发言做准备。这次大会上,他将重点放在江汉平原铁路建设上,为300万洪监人民出行鼓与呼。

  此外,李霞、吉明东也一直忙着修改、补充建议,他们将从巩固血吸虫防治成效、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建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