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拾金不昧暖人心 精神传承一代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06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沙市老姨妈精神”闻名全国,这种精神的真谛就是热心快肠,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健康向上。胡姨妈就是一位典型的沙市老姨妈,前几天,她见证了一件好事,很希望通过我们栏目来告诉大家,更希望把这种做好人、做好事的精神继续传承,发扬光大。

  这位就是向我们反映情况的胡阿姨,她告诉记者,自己是2月28号上午在一辆4路公交车上见证了整件事情的经过。

  胡阿姨说,这位4路公交司机马上打开车门,让一位男乘客下去捡起了手机,然后继续向前寻找这位手机失主。

  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但司机的这个举动,让车上的乘客赞叹不已。

  胡阿姨拍下了这位公交司机的车牌号和照片,记录下了这暖心的小事。记者与荆州市公交总公司取得了联系,并将这两张照片提供给工作人员,希望能够找到这位不留名的女司机。经过一番寻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位司机是公交一公司的4路公交司机,工作还不到一年。记者在她休息的时候找到了她。

  刘阳说,公交司机们每天都是争分夺秒的工作,因为他们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准点到达站点,跑完每天的趟次,但是这样助人为乐的事,每个人看到都会去做,是举手之劳。

  让我们暖心的不仅仅是这位公交女司机拾金不昧的精神,还有乘客们的配合,和大家伙这种懂得感恩,弘扬正能量的集体意识。当每个人都向文明迈进一小步,社会就进步了一大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