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德润万家 2017年“荆州最美家庭”揭晓|组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肖琦)今天(3月6日)上午,2018年荆州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大会暨2017年“荆州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在荆州电视台一号演播厅完成了录制。本次活动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妇联共同主办,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哪些家庭受到了表彰,他们又有怎样令人感动的故事呢?

  本次“荆州最美家庭”揭晓仪式以“美德润万家”为主题,共分为孝老爱亲、爱与陪伴、爱岗敬业、创业致富、热心公益五个篇章。首先上场的四位最美家庭代表是冉继才、毛世英、丁克喜、李贻云,在家庭里,他们是女婿、是孙媳、是媳妇、是大嫂;在社会上,他们是公务员、是社区居民、是农村妇女。尽管身份不同,但他们都身体力行,践行着“孝”这个字。

图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为2017年“荆州最美家庭”颁奖

图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德芳致辞

  在“爱与陪伴”篇章中,周翠香家庭、张国勇家庭、谢刚成家庭、曹纯秀家庭获得“最美家庭”的称号。周翠香来自江陵县白马寺镇陶咀村,1992年,她带着两个孩子改嫁到陶咀村,同独自带着一个女儿的竺必华重组家庭,并生下一个女儿。可好景不长,丈夫竺必华被检查出右腿患骨髓炎,只能躺在床上,家里七亩田的农活都压在了周翠香身上。她每天要下地干活,而对待孩子,周翠香从不分彼此,买的零食、做的鞋子,四个孩子一人一份,从小就让孩子们明白妈是亲妈,兄弟姐妹是亲兄弟姐妹。现在,孩子们渐渐长大,周翠香身上的担子也轻了些,她唯一希望的,就是丈夫的身体能够慢慢好起来。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为2017年“荆州最美家庭”颁奖

  在接下来的“爱岗敬业”“创业致富”“热心公益”篇章中,闵新正家庭、杨柳家庭、刘仁龙家庭、高文中家庭、吴让操家庭;周莲姣家庭、徐清华家庭;李萍家庭、陈士新家庭、赵世莉家庭、陈启明家庭、胡晓林家庭也获得了“最美家庭”的称号。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林红为2017年“荆州最美家庭”颁奖

图为2017年“荆州最美家庭”代表上台领奖

图为2017年“荆州最美家庭”代表上台领奖

  今天揭晓的20个最美家庭,他们身体力行,传递了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的观念,倡导了忠诚、责任、亲情、公益的理念,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升华了精神境界、培育了文明风尚。到目前为止,寻找“荆州最美家庭”活动全市申报家庭近500个,已表彰“荆州最美家庭”50个、“荆州最美家庭提名奖”家庭160个,评选出荆州市“五好文明家庭”130个,推荐获评首届“全国文明家庭”1个、全国最美家庭2个、首届全省文明家庭2个、“荆楚最美家庭”7个。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德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市政协副主席林红出席揭晓仪式。袁德芳在致辞中说,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的时代要求,把家庭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形成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新风尚。要以寻找“荆州最美家庭”为载体,深入持久地推动家庭文明建设,让文明之风、和谐之风、进步之风根植于每个家庭。

  据了解,2018年荆州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大会暨2017年“荆州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将于3月8日晚8:00在新闻频道首播,重播时间为3月9日 垄上频道晚8:30,3月10日新闻频道中午12:55,3月11日公共频道中午12:40,欢迎大家到时收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