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柘木乡六旬老人散养土鸡 年纯利润达20万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6

  荆州新闻网消息:监利县柘木乡陡星村一组村民陈盛金,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利用房前屋后的荒废土地,发展养鸡事业。两年时间内,拥有散养土鸡3500余只,年赚纯利20多万元,成为当地农民发家致富的佼佼者。

  记者来到陈盛金的养殖场看到,几千只土鸡在主人撒下玉米时,争相啄食。陈盛金今年60多岁,曾种过药材、养过牛蛙,由于不懂技术与销售,最后都以失败告终。然而,他并没有被困难吓倒。在2016年的一个冬天,陈大爷听说散养土鸡效益可观,于是,独自一人去潜江考察,回家后利用自家房屋前后的闲余地,搭建了鸡舍,拉起了防盗网。购买2000多只鸡苗,搞起了土鸡销售养殖。

  在养殖过程中,刚开始不懂技术,出现小鸡发病与死亡现象。于是,陈盛金买来养鸡疾病防治与饲养技术的书籍,仔细研读,同时请教同行与技术员。后来,鸡很少发病,得到了畜牧局认可,并获得了《家禽防疫检验合格证》。

  经过两年精心饲养,陈盛金现有存栏土鸡3500多只,每只重量在3斤左右。

  虽说鸡养得好,但仅仅靠在当地市场的传统方式销售,3000多只土鸡不知要卖到什么时候,于是,陈盛金想到通过互联网去销售。他找到女儿帮忙,注册了“金农网”,以每只128元的价格,销往长沙、武汉、济南、山东等地,年赚纯利20余万元。

  陈盛金在散养土鸡上尝到了甜头,今年准备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面积,扩大规模。与此同时,还注册了“农村合作社”,准备带领村民一起养殖,走共同致富道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