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蔬菜专业合作社 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行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近年来,荆州开发区滩桥镇田康蔬菜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为纽带,积极构建“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新春走基层,荆州台记者唐华走进位于荆州开发区滩桥镇的田康蔬菜专业合作社,看看这个合作社是如何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的?

  眼下,正是棚菜生产的繁忙季节,记者在荆州开发区滩桥镇田康蔬菜专业合作社看到,鲜头菜已经成熟,长势良好,种植户正在忙着采收,社员的脸上都挂着幸福的喜悦。

  不仅附近的村民将蔬菜送往合作社,远在江陵县马家寨乡的村民也闻讯赶来,马家寨乡万场村村民杨泽旺介绍,由于他家种植面积不大,产量小,因此很多商贩都不肯收,听说这里的蔬菜合作社能够收散户的菜,他就开过来试试,杨泽旺一边下菜,一边介绍,这边的鲜头菜可以收2毛5一斤。

  据了解,田康蔬菜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示范种植引导农民致富,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目前,合作社采取“统一种苗、统一管理、统一检测、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的方式,吸纳社员600户,辐射周边太山村、五山村、高兴村等10多个乡村。每年为老百姓销售蔬菜5000吨左右。

  郭祖军介绍,下一步蔬菜专业合作社规划建造一个5000吨冷库,上一条蔬菜脱水深加工生产线,进一步降低社员及农户的市场风险,为社员及周边农户带来更大的效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