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试点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3-07

  记者今日获悉,公安县通过开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试点,各试点村在基础设施、村庄规划、环境面貌、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7年,公安县按照“政府补助一点,项目整合一点,群众自筹一点,社会支持一点”的办法,投入涉农资金达3.4亿元,启动建设项目325个,规划建设精品线路9条,新建、维修道路223.6公里,新增植树造林312万棵,清理垃圾21万吨,渠道清淤120.9公里,改水改厕18799户。

  该县通过对上争取和统筹有关项目资金,集中对各示点村建设进行投入,促进示范村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做到每个示范点财政“一事一议”、农水建设、通组路建设等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全覆盖,使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大为改善;通过实施“环境整治、村庄绿化、村庄照明”等项目,生活垃圾得到及时回收清运、生活污水有效处理、通道绿化全面推进,各试点村一改过去“脏乱差”形象,村容环境得到较大提升;按照“一镇一品”、“一村一业”的产业发展导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注重强化产业支撑,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协调推进。黄山头镇马鞍山村列入黄山头风景区一并规划;孟家溪镇引进广东惠州四季绿公司以淤泥湖为生态核心打造天露湖生态农业公园;章庄铺镇联兴村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形成了生态宜居小区、休闲旅游景观大道、牛浪湖生态旅游区、桔橙柚等水果生产基地、特色水果“蓝莓”种植基地的整体功能布局;农民素质有效提升,在农村形成了一股干部创事业、百姓创家业、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