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纪委通报6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07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持续打好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战役,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问题。日前,市纪委对其中6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直接服务群众的基层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市纪委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扶贫攻坚主体责任,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治理,紧盯扶贫过程中出现的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腐败问题突出以及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等问题,强力推进、精准发力,推动扶贫攻坚工作稳步、有序、高效开展。各级扶贫领域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行政监管责任,各负其责、履职尽责,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扶贫项目资金安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打好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战役,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贪污、侵占、挪用扶贫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优亲厚友、形式主义、不作为或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要求,加强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把扫黑除恶与基层反腐“拍蝇”结合起来,严肃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通过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监利县荒湖管理区规划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谢作民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补贴资金问题。

  2013年至2015年,谢作民利用职务之便,重复申报领取危房改造补贴资金1.5万元,且不认真履职,审核把关不严,致使14户职工重复申报领取危房改造补贴资金21万元。该办公室党总支书记周首高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周首高、谢作民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松滋市王家桥镇围岭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刘波冒领五保金问题。

  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刘波利用职务之便,冒领本村已死亡五保户五保金2800元,用于个人开支。刘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洪湖市万全镇六垸村党支部书记文昌洪弄虚作假、优亲厚友问题。

  2016年9月,文昌洪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其子出具家庭贫困户证明,致使其子于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累计领取高中助学金1500元。文昌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纪南文旅区纪南镇纪城村党支部副书记罗大江优亲厚友、违规将亲属纳入贫困户问题。

  2014年10月,罗大江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将其母亲罗某某纳入精准扶贫户申报对象。2015年下半年,纪南镇开展“精准识别回头望”工作期间,罗大江明知罗某某不符合贫困户标准,仍未将其从贫困户中剔除。罗大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公安县杨家厂镇杨家厂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朱贤义履职不力,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2010年12月至2017年7月,朱贤义不认真履职,审核把关不严,将不符合低保政策条件的段某纳入低保户,且在每年开展低保对象年审中,仍未对该问题予以纠正,致使段某累计领取低保金18812.3元。朱贤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江陵县资市镇福利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张家全履职不力,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2014年7月,张家全在扶贫对象申报工作中,不认真履职,审核把关不严,将已死亡的五保户纳入精准扶贫对象。张家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记者郭仕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