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3月6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信息:国务院正式批复荆州、潜江、黄石大冶湖3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晋升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也是继获批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区、全国大遗址保护示范区等金字招牌后,荆州市再添一块金字招牌。

  2月2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六部委公告《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批准荆州高新区扩区核准面积为2139.66公顷,主导产业为农产品精深加工、装备制造、生物技术。

  国务院批复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特色鲜明、规模适度、配套完善的要求,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荆州高新区要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努力成为促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成为带动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成为抢占世界高新技术产业制高点的前沿阵地。

  荆州高新区是我市实施“一城三区、一区多园”战略的主战场,将始终坚持产学研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总路径,积极承担绿色农业看荆州,打造中国绿谷的历史使命,奋力建成全国知名的以农业为特色的国家高新区。

  荆州高新区已形成林浆一体化、高端装备制造、纺织品加工、食品精深加工、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农业生物科技等主导产业。至此,湖北省国家级高新区数量达12个,位居中部第一。湖北省其他9个国家级高新区分别为武汉东湖、襄阳、宜昌、孝感、荆门、随州、仙桃、咸宁、黄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