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启动2017年度社会组织年检 拒检将入"黑名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韩超)近日,荆州市民政局根据有关规定,印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的通知》,对做好全市性社会组织2017年度检查工作的有关事项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全面启动了2017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凡是2017年6月30日(含6月30日)前在荆州市民政局依法登记成立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均应接受2017年度检查。年检时间从2018年3月1日起至5月31日结束,逾期未报送年检材料的,视为未参加年检。不接受年检或有其他违法违纪行为的,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社会组织处罚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据了解,此次年检重点检查2017年度社会组织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按照章程开展业务活动、内部建设、财务管理和经费收支、人员和机构变动、执行重大活动报备制度、信息公开、党建工作、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和公益事业等情况。

  年检工作完成后,将通过“荆州民政网”等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告社会组织的年检结果,接受社会监督。对年检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社会组织,将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限为三个月。整改期满,社会组织应当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整改报告,登记管理机关对整改结果进行评定并出具意见。

  对拒不参加年检、整改未通过的社会组织,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据情纳入社会组织“异常名录”和“黑名单”;对连续两年未参加年检或者连续两年年检不合格及连续三年年检基本合格的社会组织,依法予以撤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