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崔永辉做客湖北日报“对话高质量”访谈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07

  本报北京6日电(特派记者 吴杰 贺勇华)3月6日晚,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崔永辉做客湖北日报全国两会“对话高质量”访谈节目,就乡村振兴这一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在回答“荆州推进乡村振兴从哪里破题”的问题时,崔永辉说,做大做强做优产业,是当前荆州加快乡村振兴的最大着力点。荆州将着力搭建新平台、培育新主体、探索新模式、创建新品牌,加快促进产业兴旺。

  如何让社会资金和人才向乡村流动,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崔永辉说,一方面要创新投融资体制,形成财政投入、金融资本投入和社会资本投入的多元投入格局。另一方面要处理好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的关系,坚持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一起抓,两个轮子一起转,让进城进得放心,留在乡村留得安心。下一步将把“三乡工程”作为打开城乡要素双向流动之门的新钥匙,以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为突破口,吸引推动城市资金、人才等要素下乡和农民进城。

  “提到荆州,人们脑海中就会浮现出‘洪湖水浪打浪’的水乡田园美丽画卷。”在谈到美丽乡村建设时,崔永辉说,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规划引领,全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推动乡村文化兴盛,真正使荆州环境更美丽、农村更宜居。

  谈到如何让农民“钱包”鼓起来?崔永辉说,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坚持“农民进城、市民下乡”并重,推动城市要素向农村流动,创新城乡融合发展机制。要向改革要效益,着力发展土地集中型、合作经营型和专业化服务型规模经营。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瞄准特定贫困群体精准帮扶,今年完成50个贫困村、46470人脱贫出列任务。

  “荆州机场已经动工开建,目前是什么进度,2019年能否按期通航?”节目中,崔永辉回答网友这一问题时说,自2002年沙市机场停航以后,机场建设就成了荆州人民心中的一个“痛”和一个“梦”。去年10月31日荆州机场可研报告正式获国家发改委批复,现完成了场址的房屋征迁和清表工作,总体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外围配套施工已经动工,按照当前的进度,今年上半年,跑道、航站楼等主体工程将全面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建成后交付验收。如果一切顺利,2019年底,民航飞机将从荆州机场重新起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