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崔永辉:环境更美丽 乡村更宜居

来源: 农村新报 2018-03-08

  “提到我们荆州,人们脑海中就会浮现出‘洪湖水浪打浪’的水乡田园美丽画卷。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生态宜居,就是要实现环境更美丽、农村更宜居。”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荆州市市长崔永辉表示,荆州将继续抓好环境治理、科学规划和乡风文明建设,让鱼米之乡更加风景秀丽、生态宜居。

  建设美丽田园,生态环境优先。近年,荆州“共抓大保护”共拆除洪湖18.7万亩的围网养殖,洪湖渔民全部上岸,长湖退垸5.4万亩,拆除、取缔长江干线码头泊位353处,恢复了24个湖泊,关闭禁养区内规模养殖场189家,市县两级饮用水保护区划分全部完成,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崔永辉代表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还很艰巨,这场硬仗还要持续深入打下去,使江汉平原生态环境得到彻底改善。”“在乡村规划上,要科学论证和规划引领,全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崔永辉代表介绍,荆州将继续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同时高度重视公共服务均等化问题,将交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向乡村倾斜,逐步改善农村教育、医疗、科技、文化、体育条件,让基本公共服务更多惠及农村,通过提升乡村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

  荆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崔永辉代表认为,这是荆州乡村振兴最深厚的优势。荆州正致力于推动乡村文化兴盛,以优秀传统文化为乡村振兴注入内涵,在乡村建设过程中提升农民的文化素质。“去年,我在一户贫困户家中看到一幅对联‘知识改变命运,拼搏成就梦想’,让我对美丽乡村建设充满信心。”崔永辉代表笑着说,歌词中描绘的“四处野鸭和菱藕啊,秋收满畈稻谷香,人人都说天堂美,怎比我洪湖鱼米乡”的美丽画面,将会一直是荆州水乡田园最真实的写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