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荆州将组织专家团队帮扶贫困村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3-08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8年度荆州市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三年内将组织100个科技专家团队到贫困村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技术和公民科学素质保障,推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深入开展。

  科技专家团队将深入贫困村(户),实地摸清建档立卡贫困村(户)对科技服务的实际需求,精细分类需求、精准对接服务、精心施策助力,针对贫困地区的帮扶需求,主动扎实做好科技服务的对接和科技资源的匹配,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因人因户因村施策,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

  据悉,2017年,我市8个县市区全面开展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行动。各县市区科协以熟悉基层情况、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基层科技工作者为专家团队主力,组织了65名科技专家和5个专家团队。截至2017年12月,在科技团队和科技专家的帮扶下,全市依靠科技助力脱贫共计157户474人。(记者 赵叶秋 通讯员 邓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