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女儿美】快递女强人张家喜 工作家庭两不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都说购物是女人的天性。随着网络发展,网购成为了人们生活的新方式。当我们陶醉在“买买买”和“剁手”的乐趣当中时,有没有想过形形色色的包裹是如何传递到我们手中的?无线荆州三八妇女节特别策划“荆州女儿美”,为辛苦工作、不断操劳的荆州一线劳动女性重新造型,见证她们的美丽蜕变。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位快递行业的女强人。

  上午九点,在荆州市银湖工业园,快递公司分拨点正是一片忙碌的景象。不少的包裹通过货车运到了分拨中心,流水线上的分拣员飞快地扫描快件,通过三段码,从堆积如山的快递中分拣出不同地段的快递。这就是分拣员张家喜的工作。

  这是一条几乎不会停歇的流水线,整个分拨中心有40名员工,他们分为白夜两班,交替工作。

  分拣的工作枯燥、乏味,工作的时间还会昼夜颠倒。虽然很辛苦,但是张家喜从不喊累,过去她是一名家庭主妇,现在走出来就想干一番事业。

  张家喜今年46岁,已经是当奶奶的人了。家里有女儿女婿,自己的丈夫也还在工作。所以,家人并不是很赞同她出来工作。

  张家喜也知道,家里需要人打理,但是工作,是她为这个家庭所付出的另一种方式。

  如今,女性步入职场,兼顾家庭,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奋斗不分年龄,张家喜相信,不管是做奶奶,还是做员工,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或许是日夜的操劳,让张家喜没有什么时间去提升自己的形象。虽然她的衣着干净整洁,但是生活中的造型总是很平淡。

  女人是花,精心装扮才会富有魅力。借着无线荆州三八妇女节的特别策划活动,张家喜走入影楼,在设计师和摄像师的精心设计下,重塑了一次自我,颠覆了过去的形象。

  生活中,这些女性任劳任怨,为家庭操劳,给社会贡献。她们需要被呵护,她们的美更需要被铭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