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小区电梯进水停运 居民出行不便急盼恢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 郭佩月)高层住宅楼的居民,每天出行最离不开的就是电梯,这不,沙市区凡尔赛一号小区的居民就跟记者说,自己楼栋的电梯出现故障,迟迟无人修理,影响到整栋居民的出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李姨爹今年50岁,住在凡尔赛1号小区1栋20楼,他告诉记者,1栋居民楼共有两部电梯,年前下雪时,两部电梯都出现了故障。当时物业公司只修好了其中一部,可今天早上这部电梯也出问题了。

  1栋居民楼共有30层,高层住户日常出行主要依靠电梯。现在,好好的电梯房变成了步梯房,这让居民们感到烦恼。

  居民们说,在年前,他们也多次向物业公司反映,希望尽快将另外一部电梯也修好,可物业公司说缺少配件,直到现在都还是停运状态。

  现在两部电梯都无法使用,居民出行非常不便。电梯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何时才能恢复正常运行呢?记者随后找到物业公司,经过联系,维保人员赶到现场对电梯进行维修。物业工作人员解释,电梯之所以发生故障,主要与年前消防管道破裂有关。

  当时考虑到居民出行的需要,他们联系电梯的维保人员及时对进水较少的一部电梯进行了抢修。

  而另一部电梯进水较严重,需要更换大配件。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小区里,还有两部电梯是同样的情况,这需要更多的资金。

  他们认为,由于是消防管道破裂导致电梯进水出现故障,那么开发商和消防管道的安装方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可在一些业主看来,不管是谁的责任,物业公司应该首先恢复电梯的正常运行。

  对此,物业公司表示,他们会优先保证一部电梯的正常运行,另一部电梯也会尽快修理。

  就在记者采访当天,1栋里的一部电梯已经恢复使用,居民可以正常出行。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电梯损坏,作为电梯的管理维护方应该及时修理,首先保障电梯的安全运行,之后再就责任问题与相关单位协商,避免给居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