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四机中学开展诗词进校园活动 传承优秀文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水柔 王成文)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精髓,深入实施教育,丰富师生校园精神文化生活,荆州市四机中学近日开展了诗词进校园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学校诗词文化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一大清早,记者来到四机中学就听到操场上一片书声琅琅,同学们一边背诵古诗一边拿起扇子做着行云流水般的动作,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

  同学们做的这一套体操跟以往我们熟知的完全不一样,这套课间操集五言、七言诗词为一体,还加上了戏曲的元素,配以轻快的旋律,既让学生增加了对诗词的兴趣,还能强身健体。

  四机中学九年级语文老师周娟告诉记者,除了把诗词融入课间操,他们还把诗教工作和语文教学做到了有机结合。

  周娟说,诗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力,会不知不觉的让学生们在这种学习环境中变得越来越好。

  在校园的一角,记者看到一条古色古香的诗词长廊。走进百米长廊,仿佛走进了历史文化的海洋。《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在那一面墙壁上熠熠生辉。

  在这条文化长廊里,能让人从历代名人歌咏荆楚的著名诗词中,再次感受到荆州历史的辉煌以及人文的璀璨。

  校园里除了文化长廊,师生诗词作品也随处可见,不仅反映出了学生对学习诗词的兴趣和热情,还让整个校园在无形之中弥漫着浓厚的诗意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