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越充越少?开车给手机充电 减少手机电池寿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很多司机朋友都喜欢开车的时候给手机充电,但久而久之,却发现手机电池越来越不耐用,甚至充电的时间越长电量越低,这是怎么一回事儿?

  手机在车上充电,时间越长电量反而越低,是因为充电方法存在误区。有些司机会直接用车上的USB接口进行充电,但其实,车内的USB接口是为了音频数据传输而设置的,所以这种接口电流只有5V/0.5A(5伏0.5安)。如果电流电压不达标会使手机受损。

  汽车4S店客服主管卢朝龙说,在一些比较高级、比较新的车上专门提供了符合手机等移动设备使用的USB接口,这些接口大部分在扶手箱、后排出风口下方,带有电流标识,就可以给手机充电了

  很多司机都会使用车载充电器,但是要注意车充输出的电流,不能小于手机的最大额定输入功率。

  卢朝龙称,一个输出5v/2A的车充,给一部最大额定输入功率为5V/1A的手机充电,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充满电量,相反的话不仅时间慢,还会严重发烫,长时间会损坏手机电池。

  在购买车载充电器时,要尽量选择带有超过负载保护功能的产品。充电时电量不升反降,还有可能是因为一边充电,一边使用其他APP,同时间内消耗的电量大于充入的电量。专业人士建议,不要让手机在车上长时间充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