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优秀女检察官潘少菊:金菊盛开正芳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胡威虎)办案,她是业务能手;比武竞赛,她名列前茅;从全省女检察官学习新刑诉法知识竞赛荣获一等奖到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化大比武多媒体示证比赛第一名,从全省刑事申诉案件办案能手到全国刑事申诉业务标兵,潘少菊在检察之路上走得踏实又美丽!在今天(3月8日)这个女同胞的专属节日之际,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位荆州市检察机关的优秀女检察官——潘少菊。

  今年30岁的潘少菊是湖北省荆州市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部的一名检察官助理,与检察机关多数同龄人相比,潘少菊的职业经历要丰富许多。8年多的从检生涯,她有着基层院、市院两级的工作经验,先后在公诉、刑事审判监督、案件管理、控告申诉等部门历练过。从内勤到书记员,从书记员到检察官助理,她坚持在办案一线深耕细作,练就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全面过硬的业务素能。

  任职以来,潘少菊多次立功受奖,特别是在2017年9月,潘少菊参加全国检察机关刑事申诉业务竞赛,从来自全国1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十佳,荣获“全国刑事申诉检察业务标兵”称号。

  以潘少菊为代表的女检察干警,在全市检察机关中还有许多。在惩治贪腐渎职的行动中,在甄别法律事实的案件审查过程里,在揭露犯罪的法庭公诉席上,在维护公共利益开展法律监督时,在服务群众的接待窗口,我们都可以看见一个个女检察官的身影。她们的努力,不因性别限制而有所差异,她们的担当,不因职位高低而有所不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